ESTA.jpg  

時間過得好快,轉眼間只剩不到1個月,就要飛去美國參加研討會囉~p126029238829.gif

之前就已經查過,持新型的晶片護照,就可以免簽證去美國

不過即使如此,還是需要先到美國的旅行授權系統(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, ESTA)進行資料登錄,以及付一筆手續費(目前是US$14)。

 

雲朵    

美國 旅行授權電子系統(ESTA): https://esta.cbp.dhs.gov/esta/
不放心的話,也可以從美國在台協會 免簽證計畫的說明網頁中,點選連到ESTA的連結。
(畢竟網路上似乎有非ESTA官方但長得很像的網站@___@...?!!)

 

進入ESTA首頁後,可以先在網頁的右上角,找到語言切換的標籤!
建議大家可以換成中文,這樣之後填資料也會比較上手~
ESTA-變更網頁語言.jpg  
話說我填到第2步的時候,才發現可以切換語言...囧"

在這裡順便提醒一下~~
如果你跟我一樣,忘記/不知道一開始可以換語言,一定要在某一步剛開始的時候才去切換語言!!

像我是在第2步填一堆個人資料時,都快填完了才發現可以換語言。
很開心的換成中文後,發現我剛剛填的都不見了啊啊啊 p126029238379.gif
所以又全部重填第2步的資料們....p126029238654.gif  

 

換完語言後,可以先準備好以下這幾項東西與資料,都是申請填寫時會用到的哦!

 自己的護照
 線上查好家裡的英文地址
   可以到郵局的網頁查: 中文地址英譯
 父母的姓名的羅馬拼音
 在美國的聯絡資訊,包括住處、電話等

 信用卡 (最後要付款US$14)

 

可以開一個Word檔案或是筆記本,將以上的資料查好貼到檔案上。
這樣之後就只需要複製貼上囉~^^

 

另外,地址可能要輸入不只一次(信用卡付款時也需要填地址),所以請用複製 not 剪下

 

雲朵

因為我一開始沒有換語言,所以前面2個步驟的截圖通通都是英文。

 

先在首頁上選擇個人申請
ESTA-選擇申請種類(個人/團體).jpg  

 

然後是安全通知(Security Notification)
ESTA-Security Notification.jpg  

 

粉色蠟筆

接著就要開始申請&填資料們囉!!!
基本上就是照每個欄位填寫資料,有 紅色* 的就是必填。

 

Step 1. Disclaimers 免責聲明
ESTA-1免責聲明Disclaimers.jpg  

 

Step 2. Applicant Information 申請人資料
ESTA-2-1申請人資料Applicant Information.jpg  

 

我覺得比較不一樣的,是Nati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及Personal Identification Number。
對我們而言,這2欄都是填身份證字號。
ESTA-2-2申請人資料Applicant Information.jpg  

ESTA-2-3父母姓名.jpg  

 

另外,就是地址... 要把地址拆成好幾個部份填寫@@"
ESTA-2-4申請人聯絡資料.jpg  

ESTA-2-5工作經驗.jpg  

 

Step 3. Travel Information 旅行資料

包括在美聯絡人資料 及 緊急聯絡人資料。

在美聯絡人資料:打*號的欄位,如果不知道就填UNKNOWN,電話那欄則可以填0
ESTA-3旅行資料.jpg  

 

Step 4. Eligibility Questions 符合資格問題

一共8個Yes, No Questions,包括健康/精神、犯罪、前科等等。
ESTA-4符合資格問題.jpg  

 

Step 5. Review Application 審閱申請

前3個部份,就是上面Step 2~4 填寫的資料們,讓你再一次檢查有沒有不小心填錯的。
ESTA-5-1審閱申請.jpg  

 

每個部分檢查完,都要按下『確認&繼續』的按鈕,
ESTA-5-2審閱確認.jpg  

 

這樣在總畫面才會顯示該部分已經檢查『Reviewed』。
ESTA-5-3 Reviewed.jpg  

 

第4個部分是驗證,需要再次填寫某幾項資料。
才能前進到下一個Step。
ESTA-5-4驗證  

 

Step 6. Pay 付款
ESTA-6付款Pay.jpg  

繳費期限是一個星期,e.g. 我在11/11完成申請,繳費期限是11/18。

如果手邊有信用卡的話,就可以直接按右下角『現在繳納』的按鈕,前往填寫信用卡資料的頁面。
除了基本的持卡人姓名、卡片號碼、期限等,還需要填住址。
無論填哪一項資料,請一律使用英文!! 

粉色蠟筆

 

完成付款後,建議將該申請核准單印下來。
出國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帶在身上預防萬一囉~

 

我是中文和英文各印一份~ 畢竟去美國入境時,審查官應該是看英文的。

 

如果有將語言改成中文,那麼最後得到的申請書,也會是中文版。

請在印好或是存好中文版核准單後,回到繳款完成的那個網頁~
就像一開始改語言一樣,將網頁右上角的"中文"改成"ENGLISH" → 再次點選網頁上的列印(Print)或是存檔(Save File)。
這時候的核准單就會是英文版囉~^^

 

填寫前先把我說的資料們準備好變更語言(e.g.改成"中文"),這樣在填的時候應該會快一些唷~~

像我是邊填邊找(只拿了自己的護照而已),填一填還找媽咪要她的護照姓名XD"
途中還發生切換語言,結果已填資料就一片清空的慘狀...QAQ

於是我的ESTA申請,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完成...(攤)c313cfb77bd5d7512f6f562c3aa2908c_w16_h14  

 

希望對要填的人有幫助囉~

有問題也歡迎提問~ 剛填完的我應該還可以擠出渺渺印象試著回答你

 

 可參考的相關連結
外交部-美國 檀香山 簽證及入境須知
在雄獅旅遊找到的ESTA申請說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貓貓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