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bnb-住處位置  

在看巴黎遊記或住宿分享時,很少看到有人住凡爾賽大學附近。

這也很正常,畢竟凡爾賽大學已經位於郊區(大巴黎區 Zone 4)。
以四處趴趴走的角度來看,住得愈接近市中心,去哪裡才會都比較方便。

 

凡爾賽大學(Université de Versailles Saint-Quentin-en-Yvelines)有不只一個校區,總部較靠近凡爾賽宮。
男友做短期研究的實驗室,是在分部,地址約略為Avenue de l'Europe, 78140 Vélizy-Villacoublay, 法國。

 

在挑住處時,我們有點小小的意見搭不攏一陣子XD 但其實本意都是為對方著想

男友會考量到我去市區的車程時間、我則希望他到學校的車程不要太久。

最後我說:「你幾乎每天都要到實驗室,但我每天出門走踏也不一定是去哪,所以以你通車時間不要太長就好!」

然後就決定住這了~

粉色蠟筆  

3 bedrooms in a 80m2 appartement 20mins from Paris
房東:Florence
位置:Clamart, Île-de-France, France
(對照Zone Map,是位於Zone 3)
附近交通:門口就是George Pompidou站(公車、路面電車)

入住:2016/10/2 (日)
退房:2016/10/17 (一)
NT$989/晚 (1或2人入住,價格一樣)

粉色蠟筆 

這一間屬於『即時預訂』,在金額的旁邊及確認鍵上,都有一個黃色小閃電(箭頭所指之處)。
這是指,選好日期預訂後,不用等房東回覆與確認,就完成預訂了!
Airbnb-即時預訂  

要留意的是,有些房間雖然顯示為『即時預訂』,但依然很有可能被房東要求取消哦
(我們在airbnb訂德國慕尼黑的住宿時,就有遇到一間是"即時預訂";
但訂完私訊給房東打招呼,結果她回說那是自動設定的,她沒有要接受預訂,請我們取消
)

 

8/25預訂並留言給房東,很快地就收到回訊~
這樣至少代表她確認過,應該就沒問題才是 
(評價中有看到一項,房客寫著自己在入住的5天前被取消="=)

L2062  

 

● 附近交通 ●
從Google Map隨意規劃一下乘車資訊~
可以發現附近有公車和路面電車~
例如要去艾菲爾鐵塔,可以搭公車後轉乘RER C;
去其它市區景點,看起來一路也都有公車與metro可以轉來轉去(而且路線圖看起來並沒有繞路!)。

 

● 生活機能 ●
路面電車搭3站,就可以抵達大型購物中心Vélizy2,這裡面有超市也有提款機。

我和男友之前去日本,也都很喜歡去超市轉轉~ 能藉此看到當地的食材與水果。

此bnb有提供廚房,所以可以在下午/傍晚去Vélizy2逛超市,採買食材回家煮簡易的晚餐!
也能夠買水果吃=ˇ=

L2062

 

 住宿心得

因為房東已經搬到德國居住,所以入住的這段時間,我們不曾見過她本人。

當時在書信往返中,得知她打算之後要將此間售出。
剛剛看了一下,發現此房源已不再出租;房東的個人網頁好像也關閉了@@

所以我就不對她與她的房子多做評論囉~

 

那就來說說,在國外住當地人的家的感想XD

有廚房的優點:很省錢

法國當地什麼都貴貴的,看起來不特別的三明治可能也要5歐以上(~NT$180);
但是自己從超市買食材,自己做的話就是半價以下下。

所以男友週末出去走晃時,都是自己帶午餐~ 反正當地也很常見大家隨處休息在野餐;
換我到巴黎後,也是幾乎每天都有男友準備好的午餐便當~ 義大利麵、烤餅、水果、生菜沙拉,我們都帶過。

早餐也一定是在家裡吃了才出門~
候選人通常是長棍麵包,可以直接啃或是夾果醬;直接啃的話也很香唷~^^
好像只買過一兩次其它的麵包;其中一次是買Mori Yoshida的吐司~它比較像牛奶土司,很香很好吃~皮也酥酥的,不需要夾任何東西。

然後平日的晚餐...
基本上,白天時段是 我出門溜韃、男友去實驗室;
加上治安問題,大多數人會建議天黑就別在外面逗留,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回家一起吃晚餐。

花錢買的食物,就是食材、麵包、牛奶、優格、水果、甜點。

甜點,我是那2週的晚餐後甜點負責人=v=
行程上規劃好的甜點店,我通常會把它排在一整天的最後一個~ 這樣就可以外帶回家跟男友一起分享(心)
不用買多,兩人都有嚐到、又不會過量,我覺得這樣也挺滿足的~

整體下來,我們在外用餐的餐數並不多,所以在『吃』這部分,花得錢也就不多囉。

 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:暖氣

我們住的這間,我記得網頁上是寫著有暖氣的。

可是他們的暖氣是統一控制(像是冷氣是用中央空調那樣)...所以當我們覺得好冷好冷(抖抖抖),控制端還沒開放,我們就也無解 
加上管理員只會法文、房東不在身邊(有寄信請房東幫問管理員,印象中得到的回覆是10月初會開),所以我們就只能自己穿暖一點了Q"Q (一直到男友10/17離開,也還沒有暖氣...)

所以,在天氣由熱變冷的階段去歐洲住bnb的人,最好可以先跟房東確認好暖氣的部分唷!!!>"<

 

交通方便很重要

這一間的門口過個馬路,就是公車與路面公車T6的車站(George Pompidou)。

T6的一側終點站是接地鐵(metro)M13線的終點站,上車一定有位子!XD
接著就像在台灣搭捷運,看要在哪站轉其它線去目的地。

從這邊到巴黎市中心的車程,單趟大約1小時。
以玩樂的角度看,其實有點久。
不過整體上的搭乘非常方便,轉車也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等待~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:")

 

 其它連結

[旅知網] 常見的10種住宿類型介紹 (Hotel/Inn/Motel/Hostel/B&B等)
國名縮寫

 

 延伸閱讀

[EU趴趴走] 2016冰德比法港。Horizon-wiFi世界周遊機。跨國玩耍配網路。一路報平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貓貓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