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機:Panasonic GF7

發現有問題的日子:8/19晚

 

簡介:

平常每天都放在包包裡背來背去

上次使用是8/15,一切良好。

8/19拿相機出來用,發現無論是對焦時,或是查看相片,螢幕都會有些紅紅的。

並不是一直在螢幕上同一個位置出現泛紅,偶爾會看似一切良好一下下、偶爾很大一片泛紅、偶爾一點點區域泛紅。

----以下是我的測試與較詳細的說明----

我們可以著重於箭頭指著的黃色塑膠袋(請忽略亂亂的桌面)
http://i.imgur.com/TPAVr4k.jpg

以GF7對焦時,會發現黃色塑膠袋是泛紅的
http://i.imgur.com/ZwAcq7Q.jpg

拍攝後,於相機內查看相片,依然如此
http://i.imgur.com/SvST6cA.jpg

但是相片傳到電腦裡,是正常的。
http://imgur.com/a/CYD0W

----------- 我也試過換一個鏡頭,或是按下Setting Reset。 可是依然是一樣情形----------- 

 

在PTT的DC版與DSLR版PO文詢問意見,同時也在8/20至919數位相機維修網留言做線上諮詢

大家的初步判斷,都推測是LCD出了問題;順便也學到另一個專有名詞,"LCD mura"。

919維修網告知:LCD目前無現貨,更換含工資約3000元。

 

於是我就把相機包好,用黑貓宅配寄去919的桃園總店。
包裹內需記得放入紙條,描述相機問題及附上個人的聯絡資訊。

8/24(三) 早上寄出,選當日配

8/24(三) pm8:15 接到店家來電,告知完成收件!

8/29(一) pm9:50 店家來電,告知檢測結果。
     很不幸地,不是LCD壞掉Q_____Q 而是主機板出了問題...
     店家說,應該是主機板上的顯色那邊有故障,所以才會螢幕顯色時好時壞。
     換主機板要4800元,幾乎是相機的半價;所以建議我不要修,就直接繼續用就好。
     可是我習慣在拍照當下就調好照片的顏色與光,那樣紅紅的我實在無法.....
     所以在詢問是否能在9/25前收到後,便請他們依然幫我訂貨與更換><
     *訂貨後,大約2週才會收到;然後才幫我更換。

 

相機+鏡頭12-32mm:二手$8500購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貓貓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