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帖-正面.JPG
(我們的喜帖太適合代表這一天了,於是私心決定一定要在今天PO出這篇!!XD)

 

身為一個文具控,最一開始看上的其實是Jubie的客製化喜帖(FB)
可是隨著結婚相關的事物與花費愈列愈多,我開始覺得這超出我的預算... 於是作罷 (bye~)

 

之後,想說我的文具道具不少,乾脆自己做出第一版,再以翻拍的方式去大量列印成喜帖好了!(立志)
結果隨著去年準備考試+工作愈來愈該上軌道,導致休閒時間愈來愈少... 最後也作罷>"< (再bye~)

 

曾經,看到結婚社團內有很多人分享上淘寶購買或訂製的喜帖成品,好看且價格便宜不少~
可是考量到這比較有時間限制,如果寄來發現有問題什麼的,我實在不想多費心力去處理...
而且台灣也還是有很多選擇與設計的才是 所以我就沒有上淘寶找過喜帖。

 

再之後,考慮到喜帖並不是每一位賓客都會保留的東西,但很多人還是習慣收個紙本喜帖。
所以我們決定找現成的公版喜帖,盡量壓在一張$20左右。
口頭詢問時,雙方家長對於喜帖沒有特別的意見,開闔式或是明信片式也都沒意見~

 

最後,是靠強大的FB結婚討論社團與大數據跳出來的喜帖廣告們,讓我不用特別搜尋就看了不少公版喜帖。

候選人原本有好幾間(反正看到就先存下來XD)~ 但在我有次意外看到《擇吉日》這一款後,就馬上決定是它了!!!
 貝絲愛設計的《擇吉日》

選中這款的原因
★ 卡面上的日期會被改成宴客日期,很有客製化的感覺~~(而且不用加價XD)
★ 小人偶很可愛 (我同學還一度以為是我自己畫的XD 她說覺得跟我以前畫過的小插圖感覺差不多)
★ 做成明信片式也很適合^^
★ 紅色底色喜氣洋洋,可以直接屏除顏色不被長輩認可的麻煩(重要啊!!!★★★)

另外,我們也不想在喜帖上放照片。這款《擇吉日》可以選擇要放OR不放照片。

 

在下訂的時候,才發現還有很多可以自己挑、自己選或請它們客製化的多種選項們~

像是信封,就有:
燙印顏色,是要燙金、燙銀、燙古銅金......
角落的LOGO也有好多圖案可以選~
顏色封口貼紙也可以各選至少2種~

我喜歡粉紅色,可是據說粉紅色信封在最傳統的時候是用於喜喪QQ
為避免有些長輩知情前述傳統而在收到後覺得點點點,所以我們就把信封選了正紅色和粉紅色兩款,紅色發給長輩、粉紅色發給平輩^^

原本還有很猶豫粉紅色信封燙金會讓字很不明顯,可是剛好官網資料中有這個組合!
看起來這樣搭也OK~~所以我們就不用對不同顏色的信封加價做不同顏色的燙印,又省了幾百元
 訂購資訊:信封、燙金與貼紙

 

喜帖本人,紙質的選擇也是個課題~
 訂購資訊:卡片紙質介紹

我們挑的《擇吉日》是滿滿的大紅色~ 選的是『單卡-明信片式』。

看著紙質介紹的資訊,和老公一起挑出這三種紙質比價格:一級卡、霧面卡、絲絨卡。
我們預計印200張,以此來比個價~

  軟硬度 200張  
一級卡 偏軟 $4400  
霧面卡 適中 $4600
絲絨卡 偏厚 $6000  

因為絲絨卡的價格瞬間高出太多,所以霧面卡火速勝出!

PS. 這邊順便提一下~ 這款喜帖的買多折扣是:150張以上9折、200張以上87折、250張以上83折、300張以上8折。
算法是:喜帖單價*折扣 → 四捨五入get單張折扣後的價格 → 再乘上張數。
因為我一開始以為會是:喜帖單價*張數*折扣。

 

另外,還有很多加價項目~
在設計的部分,也可以改用或使用網站內其他公版的圖案唷!有時間的人可以多瀏覽網站&多研究~就能以不加太多$$的方式獲得一張屬於自己的客製化喜帖呢^^

 

在結束前,來說一下我們是如何估算印刷數量

宴客日期為7/21,在3/17就下訂,其實有點早。
主要是為了可以趁5/1勞動節放假時,親自回大學發喜帖炸老師們XD" 覺得親自送去這樣比較禮貌。

於是我們以當時的調查資料:
1. 需要的座位數 vs.填單數,前者多:座位數/填單數=0.71 → 取0.8
2. 填單數 vs. 收紙本喜帖數:大約有2/3的人要紙本喜帖、1/3的人只需要用LINE等通訊軟體通知
註:我們是建Google表單給大家填~設定簡易且可以輸出填單結果。我覺得很好用^^

因此‧‧‧
估的桌數*10人/桌*0.8*(2/3)=160張 → 訂200張

 

最後~分享我們的喜帖與信封等物的總結&實物照,給大家參考^^

款式:擇吉日
紙質:霧面卡

張數:200張
單價:$25*0.87=$23/張
運費:$130
總金額:$23*200+$130=$4730

 

整體日程 (2019年)

3/17 (日) 訂購&付款
3/18 (一) 確認收款→開始製作稿件
3/19 (二) 傍晚收到初稿!→當天晚上校稿&回覆確稿
3/20 (三) 送印通知
3/22 (五) 下午收到寄出通知 
3/26 (六) 中午前收到黑貓的來電!!

整個快得很驚人啊啊~~ 才1週耶!?原本說好的3~4週呢8de68b268afd78a40ebd5fcb34dfb953_w19_h19

 

喜帖/包裹本人

開箱~
除了應該有的喜帖、信封以及封口貼紙外,還有一包贈送的信封內襯。
可惜贈送的這圖案雖然挺富貴FU的~但不是我的菜...
喜帖-開箱.JPG

 

未避免實際發放時才發現數量短少,所以我收到後就趕緊拆開來逐一數數...
喜帖-賣家的話.JPG

 

喜帖上的某些字也可以加價燙金,計價方式是一張加多少錢。
雖然收到實品後覺的燙金應該會比較美,可是一想到那樣要加超多錢之後,就會覺得「嗯!這樣也不錯呀」XD"
喜帖一大疊.JPG

 

喜帖背面的資料內容,其文字字體是可以選的哦~
我挑了自己喜歡又有點手寫FU的字體
喜帖-背面.jpg

 

最後就是唯一燙金的信封上的寄件者資料啦~~
成品美美的,粉紅色或是紅色的信封配上燙金都好看又清晰!而且手牽手的小圖示果然好搭好可愛呀
喜帖-信封.JPG

而且手牽手小圖示跟之前在巴黎拍的便服婚紗照很match

 

----Summary----

宴客地點:晶宴會館 民權館 第2+6劇場 (含婚企+主持人) (官網/分享文[同步發表於veryWed]))

婚攝:麥克雷雙攝影團隊 (FB/分享文)

新秘:Yumi 育菁 (FB/分享文)

美甲:阿蕊兒Irene (介紹頁)

婚紗:愛情符號工作室 (FB)
新郎的白西裝(含白皮鞋!):芊翔西服 (FB)

捧花:拾六團隊 (FB/分享文待PO)

喜餅:OPERA歐貝拉 (官網/分享文待PO)

喜帖:BessLoveDesign貝絲愛設計 (官網/本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貓貓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