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0721a-394.jpg
(除了金色桌布和立在桌上的粉白色系花球,其餘的都是我們自己的東西XDD)

 

哦耶耶~婚禮畢業未滿一個月的我,原本決定首發就先推薦婚攝!

畢竟,有了照片後,才能讓我生出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嘛~

不過後來想到麥克雷在Email中提過,他們過幾週會挑出一些精選照放到網路上給其他人參考。
於是就讓我想說等到他們推出精選照的相簿後再一起PO也不遲XD (遲交的正當藉口)

又不過,我還是在他們PO出精選照片的分享前先PO這篇了cactus%20(29).gif

 

---我們挑婚攝的要點---

除了婚攝的構圖、捕捉到的內容、修圖後的色澤等等,我們還因為以下2點考量,而選了雙機攝影團隊異地開拍

1. 之前參加同學的喜宴時,我們有注意到單機攝影可能比較會有遺漏的畫面。

例如攝影師要拍幫大家拍合照的時候,忽然趕快轉去另一個角度拍A。
還有就是,當新人雙方不在一起時,攝影師該拍誰那?

基於例如以上的考量,我們便鎖定可以雙機的婚攝團隊。

 

2. 接著,是加$變成異地開拍。

如果沒有特別要求,攝影師們一開始都是直接到新娘家。

但我們想說這天這麼難得,乾脆就加一些$$讓兩邊(新郎和新娘家)都有攝影師登場!
否則我也完全看不到新郎那邊的畫面啊啊~~

 

可能是因為我和老公都有玩相機,婚紗照也是自己拍~ 所以我們在照片的構圖及色彩上已經達成一定的共識。

然後,我們也沒有打算請婚錄,便少了這筆花費。

→ 老公在看過我選出來的婚攝團隊的作品集後,就把婚攝這項的預算上修到$35000了。

1184409458

 

---各種日期---

結婚日:2019/07/21 星期日,午宴
蜜月:2019/07/24~08/10 冰島自駕環島+英國倫敦

 GET快圖搶先看:2019/07/22晚晚上
收到完整的檔案及配件們:2019/08/14 (婚攝於08/13以郵局包裹寄出)

話說當初合約上是寫5天GET快圖搶先看30張~
結果我們1天多就拿到了55張!!!3bebec341147900a6ba2789c91fb2a75_w42_h15

完整的檔案則是於合約上寫著拍攝後12週內(依淡旺季而定)會交給新人。
結果我們不到一個月就拿到了~~p126029237555.gif而且照片比原本寫的數量(600張)多出好多>////<

---以上時程及照片數皆為case by case,變因錯綜複雜。請大家不要以此逼迫眾婚攝們唷---

 

因為結婚完(7/21)很快地就要出發度蜜月(7/24)了,所以我一直沒把婚攝在合約中寫了多久有照片的這件事放在心上。

反而是媽媽和弟弟因為當天沒拍什麼照片,反而迫不及待地問了我不只一次>"<

還好麥克雷超快地就給了快修的照片,而且還很多張!! 當時就讓看了照片的他們很滿意,也順便讓我清靜了一點XD

 

雖然拿到快修看了照片很開心(竟然把我家拍得好有質感!!),不過結完婚至出國蜜月前只有2天,忙翻的兩天啊啊啊~~

於是我們就也幾乎沒有PO出搶先看的照片們與親朋好友們分享。

 

然後回國不到一週,在累積的工作中忙翻之際,就收到出照片包裹的通知了(驚驚+大心)

 

包裹是寄到我這。

因為先生目前還在外縣市工作,所以我還特地問了能不能先讓我開箱XD

開的過程一直有驚喜~~ 因為我不太記得究竟會收到什麼了XDDc313cfb77bd5d7512f6f562c3aa2908c_w16_h14

看到大盒子裡面又有好多小盒子,就讓人莫名地開始充滿期待~
麥克雷成品-1.jpg

 

最小的盒子是個抽屜式紙盒,裡面裝著我覺得也很有質感的USB隨身碟~
透明的那一塊放在光下照,就可以明顯映出簡單明瞭的ML LOGO。

此外,看到有一張是麥克和小雷手寫的明信片,我超感動與開心的!!!d49aa3494d90197621ef55968f9724b9_w48_h48 (很愛手寫的溫度e2349e15cfcf627db8d46aaab433aaf3_w8_h8 可惜蜜月沒能從冰島寄張明信片給他們)
麥克雷成品-2.jpg

 

除了好有質感的隨身碟,還有一個可愛的相框以及一本精美的相冊
因為我們有準備非喜餅的小禮物給他們,所以換得了額外的禮物"相框"~ 一個交換禮物的概念XD
麥克雷成品-3.jpg 
麥克雷成品-4.jpg

 

看了相冊與照片們,才終於讓不知道當天在忙昏什麼的新娘我多了很多參與感啊~(心)

例如

● 新郎家一開始的忙碌,無論是梳妝打扮或是幫車子弄裝飾等
20190721a-13.jpg 20190721a-30.jpg

20190721a-268.jpg
我的車頭綵太可愛,所以版面要放得比新郎還大一點XDDD
收藏了超級久的麥當當無嘴貓couple系列,終於可以閃亮登場了~~

 

● 到餐廳後的各處佈置情形、忙碌的招待們(未放照片)
桌上的菜單背面LOGO是訂製的客製化印章的圖
20190721a-355.jpg

20190721a-390.jpg
可以訂圖釘的世界地圖~ 是大學好友送的結婚禮物!! 
在正式被盯圖釘之前,先被我們拿來當會場布置的要角之一哩~~

 

● 一進退場時被半路餵食的新郎XDD 整個奇妙又經典!連麥克雷他們都表示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畫面XDDD
594-596.jpg

 

● 各套的類婚紗
20190721a-600.jpg

20190721a-753-2.jpg

20190721a-834.jpg

 

以及各種時段的人物情感畫面的捕捉~等等等。

每打開資料夾看一次,都是一次喜悅p126029238829.gif

謝謝麥克雷幫我們做了這麼棒的紀錄!

老公也表示他要發表心得:『一開始挑麥克雷的主因是我喜歡他們拍照拍出來的眼神。透過豐富的拍攝經驗,麥克雷在拍照都能抓到很棒的眼神!而我們收到的成果照片裡,也確實都抓到非常多很棒的眼神,讓照片們都活潑了起來~』

真心推薦給大家~^ ^

1184409458

 

在確認下定之後,基本上都不會跟婚攝有往來XDD
但是有什麼問題想要問或是討論,也是都可以寄信給他們~~很快就會有回覆了!

一直到婚禮前大約一個月,他們寄了《拍攝前新人須知》給我們參考~

等更接近宴客日子時,要提供當天流程給他們,並且會與他們約個時間講電話。

話說... 我跟流程真的很不熟....(掩面) 我們的儀式流程和到餐廳後的流程表格,都是先生做的。
講電話的內容基本上也是跟流程有關,加上我和先生平日分隔兩地工作(台北&台中),所以跟婚攝團隊通電話一事就是交給先生進行~~

我記得他們聊完之後,先生主要是告訴我,例如盡量要把客廳(舉行儀式的空間)或其他我們會路過、待著的家中空間的東西挪開或良好地遮起來,這樣畫面比較乾淨好拍之類的。

事實也證明真的要如此!我家被拍的好有質感啊~~~p126029238038.gif媽咪和弟弟看了照片也覺得很驚喜。
(雖然實際在挑要放上來的照片時,還是發現沒收拾到的地方就是了...)
20190721a-84.jpg

20190721a-61.jpg

20190721a-153.jpg

20190721a-215.jpg

 

 對了!如果有特別想拍或是一定要拍的東西或畫面,一定要主動跟麥克雷他們說唷~~

像我那天就有主動提出說要拍訂製的美美婚鞋、難得做的美甲及作為探房禮的仿真玫瑰花皂等等。

從拍照成品看來,他們的拍攝主題很著重"故事性"及人物,所以在布置、擺設或小物等物品上的拍攝相對地比較少。

所以,有想拍的千萬不要害羞地不說,畢竟錯過就過去了啊~~~>"<
20190721a-40.jpg

20190721a-169-1.jpg

 

——以下費用供大家參考——
方案:早儀式+午宴 $30000
額外加購:異地開拍 +$3000

 麥克雷雙攝影 (FB/官網)

下訂:2018/12
結婚日:2019/07/21 星期日,午宴
儀式地點:台北士林 新娘家(預計新郎8點到新娘家)
  (麥克雷團隊於7:30分別抵達雙方家裡,mike去新郎家,小雷&鍾哥來新娘家)
宴客地點:台北 晶宴會館 民權館

備註:以上照片除了開箱照OR成品照之外,其餘的照片當然都是來自麥克雷雙攝影團隊囉096668e14fdd3fae59abc9c21112df79_w39_h40

更多的照片~就到麥克雷團隊分享的相簿欣賞唄~~
 相簿全輯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mikelei/albums/72157710592004833
 官網精選 https://www.mikeleiphoto.com/portfolio/ml-photography-20190721/
  ↑ 精選輯似乎就是麥克雷印給我們的相冊的照片們~~

 

----以上----

關於婚攝這件事,暫時就想到這些哩~~有想到啥咪再補。

如果有不清楚的都歡迎提問,我會盡我的情況幫忙回答你的^^

 

祝大家都準備順利~~cactus%20(31).gif

 

----Summary----

宴客地點:晶宴會館 民權館 第2+6劇場 (含婚企+主持人) (官網/分享文[同步發表於veryWed])

婚攝:麥克雷雙攝影團隊 (FB/官網/本文)

新秘:Yumi 育菁 (FB/分享文)

美甲:阿蕊兒Irene (介紹頁)

婚紗:愛情符號工作室 (FB)
新郎的白西裝(含白皮鞋!):芊翔西服 (FB)

捧花:拾六團隊 (FB/分享文待PO)

喜餅:OPERA歐貝拉 (官網/分享文待PO)

喜帖:BessLoveDesign貝絲愛設計 (官網/分享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貓貓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