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看到PTT文具版 n版友提出的小活動

一直有習慣寫本本的我,就很想來寫一篇文章湊熱鬧**ˋ( ̄▽ ̄)ˊ**

如果沒記錯的話,我國中就開始用小本本了

隨著時光飛逝,用的本本愈來愈大(汗) 或是每天可以寫的範圍愈來愈大

事情變多倒是不盡然,畢竟國高中的時候每天都在小考&作業中打轉,要寫在本本上的事情也很不少呢!

現在住在宿舍~手邊找到的僅有2007年之後的本本 (最左邊是2009年啟用,購於金興發;封面有幾張自己貼的貼紙:p)

連續2年(2007&2008)都是用小天使款~ 因為它算是一般文具店的本本群中,日計畫格子比較大的

兩本的內頁設計,大致上都沒有什麼改變 (左邊3張圖是2007年的;右邊3張是2008年)

我通常都把『月計畫』寫大家的生日(藍色字),以及學校行事曆上寫的東東(紅色字)

而日計畫(還是週計畫?? 我都說它是日計畫哦XD")的部份,顏色很多=  =" 

 紅:確定的聚餐、演講、出遊、考試 等

 藍:那一天要繳交的作業

 淺藍:要家教的時間

 綠or鉛筆:待做事項

本本最後面的memo,則是記雜事(ex.寒暑假待做事項)、蓋忽然發現的印章(我好喜歡蓋印章XD)、抄公車時刻表

2009年的本本(第一張圖最右邊),是在金興發買到的~

只是它的設計很奇妙,可使用天數既不是一年,也不是半年,而是9.5個月=    =|||

但是我很喜歡它的大小~無論是本本個人的本身,或是日計畫的格子size

只可惜後來打算多買幾本來囤貨的時候,它的位置就被其它新進貨的本本們占據了T_____T

左上角:年計畫─我都拿來"大概記錄",哪天跟同學出去玩(藍字),哪天跟男朋友出遊吃飯,etc(粉字)

其餘三張都是日計畫~~ 它的格子真的好大啦>////<

左下圖中的兩朵花花,是畢業舞會時給的貼紙~(黑色是給男生的,把我男朋友的也拿來貼)

右邊2張圖的貼紙,都是購自韓國10x10。右下圖中的黑髮情侶,是轉印貼紙唷

由於我有很多不同顏色的筆,所以這時候的記事是:每天用不同的顏色寫~4天一輪(淺藍/綠/橘/紫)

左上圖:因為我很喜歡煙火~ 所以就把廣告單的剪下來浮貼=)

左下圖:那一條紅紅的東西是『打標帶』,剛拿到打標機&色帶的時候,充滿著喜悅打滴XDD

右上圖:之前有看到其它版友分享的方法─把印章先蓋在便條紙上。

    剛好那次去"關渡自然公園",就把印章都蓋在紙上再浮貼哩~還有畫小小路線圖:p

    然後又剛好找到一張【拿著望遠鏡的紅髮女孩】的貼紙,整個就非常應景

右下圖:『便利貼』這一招,也還是從版友分享中學來滴~~   (PTT文具版友們真強大)

**然後就要進入到目前使用ing的部份**

首先是『小紅帽本本

這個好像也曾經在es版or文具版 轟動過@@ 不過我被燒到的時候已經是去年10月還是11月了(好晚= =")

後來就去拍賣上找,只找到小紅帽&愛麗絲夢遊仙境 (原本是被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  燒到滴)

在一度掙扎與煩惱之下,最後我投向大野狼的懷抱了!

噢不不,是小紅帽的懷抱

年計畫的使用方法還是一樣~大概記出遊&約會

這本很薄~~其餘的只有月計畫、memo、日本一些的地鐵(?)複雜地圖

它其實是從去年9月~今年12月

不過因為我買的較晚,加上剛買來的時候不知道要拿它來記啥咪(完全就是被可愛的圖燒到|||),所以其實一直到12月都白白一片.......

每個月都有右邊那一欄可以記事,我都拿來寫大家的生日

而貼有紙膠帶的那些日子,就是我男朋友要努力做實驗的beam time

其餘就記錄一些學校行事曆,以及一些優惠的購物資訊&購物金到期日 等等

到4月我才想到,可以拿來記身體狀況~像是頭暈、頭痛、經痛不舒服、小感冒 等等

因為我2月起有固定去看中醫,我忽然覺得記錄身體狀況真不錯!去複診的時候就不會忘記要跟醫生說啥咪:p

這種只有月計畫的本本,當然不能滿足我的需求啦~~ 之前日計畫都寫的那麼滿咧(汗)

所以目前使用中的還有它↓

還是購於金興發(因為士林夜市那邊就有一家,之前每次回家經過都要停下來逛一下...)

這本不大,但是有一點厚度。目前使用上的缺點,大概就是它沒辦法壓平平的寫字唄QQ

然後。。。因為從版友那邊學到『便利貼』這一招,在那之後,我似乎就又購入了幾款...

昨上圖的黑貓咪便利貼,它其實比我想像中小很~~~多。那是跟日貨賣家買到滴(忘記是popo還是Rong了...我只記得要$160的樣子)

它的設計就是如圖片所示,可以卡在本本的封面封底那邊隨身攜帶=)  而且一份就有7款呢!

下面兩張圖的便利貼(蝴蝶結&圓圓款)是同一組的。在看到有一位強大版友分享【金興發shopping】後,那個星期回士林,我就馬上去找XDD (我可是好久不敢踏入金興發了呢.....)

話說之前版上大燒1101的時候,我也好心動啊啊啊

可是它的高價位實在讓我下不了手....

現在用的這個小本本,也是一天一頁的設計,似乎就很夠我寫了。

也許哪天事情再多的時候,再考慮買昂貴的1101囉>"<

第一次分享本本~因為我還不會用photoshop,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把本本的內容馬賽克|||

只好把圖弄得不太大,希望大家不會變得看不清楚^ ^"

《延伸閱讀》

 2012/10/18  [本本] 2012好夥伴 ─ 珠友1天1頁 Jan~Aug
 2012/10/7   [本本] 先買再想的新夥伴。青青Mood Note

 2008/12/19 [血拼] 第一次就被燒的轟轟轟的10x10

  本文有被辛勤認真的 duosp 版友做整理收錄唷 手帳整理文(上) 第44項

雖然內容不多,圖片看起來也不多,不過也是花了人家不少時間呢>"<


 新到不能再新的粉絲頁~2015/9/11 開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貓貓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