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賀 村岡總本舖-1-扛棒.JPG  

我們此行在佐賀住的飯店,是在JR佐賀站後站的APA Hotel (大約走5~10分鐘就到了)。

第一天晚晚上抵達JR佐賀、欲前往飯店時,一出後站就馬上看到『村岡總本舖』的扛棒!
因為之前參加元氣佐賀的春日分享派對時,就有認識並品嚐過這間的點心~
它是小城羊羹的始祖哦 (說來忽然覺得台灣很有趣,每一間店都搶著說自己是始祖或是最古老的...)
佐賀 村岡總本舖-2-小城羊羹初祖.JPG  

當下就決定,離開前直接來這裡買伴手禮就好 又近又方便,也不用提早增加行李重量 

 

要離開佐賀的這一天,我們的行程都是在佐賀市附近。
從JR佐賀站走往市政廳的路上,我們還有發現另一間分店(在馬路右側),看起來也很大一間
佐賀 村岡總本舖-3-往市政廳路上的另一間分店.JPG  

 

傍晚還了和服後,男友就提議:等等搭公車到JR佐賀站後,他回APA Hotel拿取寄放在櫃檯的行李,而我則拖著小行李箱去逛村岡總本舖。 

 

我要進店裡時,有看到一位女生坐在進門左側的長凳上喝茶。
因為店內在左邊有一~大區的座位區(像內用區那樣),所以當時我有點納悶,想說怎麼不去坐有桌椅那邊。
(4人桌的椅子好可愛呀~有種被壓矮的感覺XD)
佐賀 村岡總本舖-4-內用區.JPG  

直到換我進店裡,店員馬上上前倒熱茶,並且將它放置在進門左邊的長凳上,我才懂了

 

因為店內剛好沒什麼顧客,所以我將小行李箱放在長凳旁,再開始逛。
雖然店內的走道算是寬敞好走,但我還是怕自己一閃神而撞倒什麼="=
(右邊那個熱水瓶,就是熱茶~ 此圖為坐在長凳上休息時所拍的視角)
佐賀 村岡總本舖-5-店內1.JPG  

 

『村岡總本舖』最有名的產品~就是羊羹

店內成列的商品,靠熱水瓶的那一長桌(綠色桌布)都是羊羹~櫃台大邊也是羊羹羊羹羊羹~~
有不同尺寸的包裝、不同數量的組合等等。

大條的,分別是 250g 和 150g (後者是印象);這個不是真空包裝,所以保存期限較短!

以我們買的250g為例,4/30購入,保存期限只到5/7。
口味選擇較多,有6種:きびざとう(吃起來像原味)、本煉、小倉、挽茶,紅煉、青えんどう(吃起來像綠豆)。
每一個口味都有提供試吃品,放在櫃檯那邊;我們試吃一輪後,才決定要買什麼口味當伴手禮。
( 吃到一半的時候,我忽然瞭解為什麼要給熱茶!! 因為都是糖又甜甜,一口氣吃真是好膩啊~>"< 給熱茶讓人可以解膩,吃更多以後買更多!!(無誤))

小條的似乎是真空包裝,所以保存期限都到8月。
口味只有3種,分別是本煉、小倉、挽茶。
可以單買,也可以買多條裝的(有另外的紙盒,適合送禮),我記得多條裝的數量有2、3、5、8、12、16等;
多條裝的價格,略高於單買的價格哦~ 應該是把紙盒的$一併加進去了。

 它們的羊羹和台灣的不同~
台灣的是整條都軟QQ,但是村岡總本舖的是外面都裹了一層糖! 
雖然甜、吃多會小膩,可是不讓人討厭~~
配上一壺自己沖的單品咖啡或是綠茶,真的很棒又很搭

 

除了羊羹,店內還有許多有包餡的菓子們~ 印象中保存期限都比小羊羹短。
佐賀 村岡總本舖-6-商品成列.JPG  

 

像這個菜畑的保存期限不長,所以就買了自己吃吃看XD
它的"梅"這個口味,指的好像是烏梅@@ 我原本以為是梅子或是青梅之類的,於是我就改吃柚子口味。
佐賀 村岡總本舖-10-買了自己吃的.JPG  

 

還有一個特別的商品,叫做氣球船
從說明上的少少漢字+圖,應該是和年底的熱氣球節有關~ 所以我在試吃後,便也買了當伴手禮。
我記得它有3個口味,是甘夏、蘋果、紅豆。
佐賀 村岡總本舖-9-氣球船的介紹.JPG  

甘夏』是一種柑橘類的水果~ 我們當時有在JR武雄溫泉站的超商看到它! 還滿大顆的。
買了一袋打算在路上當零食,結果吃了才發現它跟常見直接剝來吃的橘子又不太一樣,皮厚厚的很多汁,吃法好像反而要像葡萄柚那樣切開吃的樣子@@...
佐賀-甘夏  

甘夏的主要產地是在佐賀的呼子~ 因為加部島有強烈海風,所以不會降霜。(資料來源)
通常會在4、5月進行採收,在夏季熟成後才能食用。(資料來源)
 難怪我們那時候買了想直接吃,剝開吃了之後,真的是不太好吃啊啊...p126029238654.gif (by總是對日本水果帶著期盼的2人)

 

另外還有羊羹冰棒 ?!!! 
忘記當下是什麼原因而沒有吃它...(好像是前一晚稍微有一點受寒,這天偶爾還有在咳咳="=) 
總之現在有點後悔當初沒嚐鮮 >_______<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,這項產品還在啊啊~~
佐賀 村岡總本舖-11-羊羹冰棒.JPG  

 

坐著喝茶=ˇ= 邊等男友挑選與結帳。
自從去過有田陶器市,現在看到杯碗都會多比以前又更加留意花色e2349e15cfcf627db8d46aaab433aaf3_w8_h8 
佐賀 村岡總本舖-9-漂亮的茶杯.JPG  

 

休息時,偷偷看著店內有一個像出餐的窗口~
實在很好奇是不是真的有提供下午茶之類的餐點XD (畢竟還有內用區!)
 回來看了官網的店舖介紹,真的有耶~~ 佐賀駅北口店(日文)
佐賀 村岡總本舖-7-像出餐口的小檯.JPG  

偶然發現的卻是,牆上那一張照片
好像是第一間店的外觀照耶~~好古色古香啊!
佐賀 村岡總本舖-8-牆上的照片.JPG  

 

最後,我們一人一袋,重重地離開村岡總本舖。
村岡總本舖-戰利品排排站.jpg  

右邊那2排咖啡色的東東,是鳳梨饅頭
它的內餡讓人會想講出『紮實』這個感想  不太流體~ 然後也不會太甜。

 

粉色蠟筆  

到訪日期:2016/4/30

店家:村岡總本舖 佐賀駅北口店 (店舖介紹(日文))
地址:佐賀市駅前中央1丁目13番20號 (JR佐賀的北出口外)
營業時間:8:00~20:00

村岡總本舖的官網(日文)

粉色蠟筆

 延伸閱讀

2016/4/28~5/1 日本九州 佐賀行
[JP趴趴走] 2016日本九州。幸運的佐賀自由行*行程總覽
[JP趴趴走] 2016日本九州。Horizon-WiFi。一路可隨時上網的好夥伴
  [2016/8/5~8/24 免費 wiFi 機遊日本5日免費~序號的使用期限至年底! 
[JP活動] 日本九州。佐賀 春日分享派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貓貓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