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gerbread Heart-Oktoberfest-mug_logo  
圖來源:http://shop.oktoberfest.de/en/Oktoberfest/Gingerbread-Heart-Oktoberfest-mug.html

第183屆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:2016/9/17~10/3
官網:http://www.oktoberfest.de/en/ (網頁右上角可選擇英文/德文)

 

自從6月多確定男友可以前往法國進行1.5個月的短期研究後,我們便開始找9~10月的節慶活動:P。

德國啤酒節是很早就確定想去的,但礙於我到7月中才確定自己能夠告假出國2週,所以我們7/18才開始訂票+找住宿。

 

 訂機票
*CDG=法國戴高樂機場、MCU=德國慕尼黑機場

男友平日要去實驗室,所以我們只能在假日一起前往德國。
價格:火車 ~NT$9000、飛機 ~NT$6000
車程:火車 > 飛機
所以我們決定搭飛機。

原計畫:星期六一早飛、星期日晚上回  (省去週五的德國住宿)
可是
(1) 星期六一早早的班機,印象中是6:30 
CDG → ~8 MUC,搭火車/公車,無法在5:30之前到CDG。
(2) 星期六上午,晚一點點的班機,都沒票了了了

所以只能改成:星期五晚上飛、星期日晚上回
航空:德國漢莎航空
9/30 Fri. 20:25 CDG → 21:45 MUC
10/2 Sun. 18:10 MUC → 19:45 CDG
可攜帶一件手提行李,限重8kg。
價格:一人173.22歐,大約台幣6236元 (匯率1:36)

法飛德by漢莎航空  

 

 

 訂住宿

這是最麻煩與費心的了.....

因為訂得晚,所以訂房網站上,金額在NT$4000以下的幾乎都沒了。
所以我們就決定到Airbnb找。

Airbnb上有看到不少價格可接受、又離火車站近的房間!
但不知道為什麼,怎麼申請就怎麼被拒絕

我幾乎都是一間回覆(拒絕)後,才趕快找&再申請下一間。
一來一往,一共向5個房東送出申請,但全部被拒絕+只有一個人有寫拒絕的原因。
原因:這段時間不提供入住。

 

極哀怨之餘,在背包客棧的討論文中,發現另一個網站:bed and breakfast.de (德國bnb)
我有在這上面丟了至少10個預訂,所以來說一下這個網站的優缺點

優:1. 明確列出節慶時段的住宿費用
   (可以藉此先判斷一下,房東是否有意願開放啤酒節時期的住宿)
  2. 申請時無須填信用卡號等付款資訊,待房東說OK,你確定要booking時,才要填。
   所以可以一次丟很多申請~ 不用擔心處理扣款和退款的事宜。
   (Airbnb有規定說,在預訂的住宿check-in的24小時以前取消,都可以全額退款。
   但總是多個處理程序嘛~)

缺:1. 不知道自己訂的日子是否已被租借,一定要等房東回覆
   (但在Airbnb上,雖然看得到是空房,可是申請了卻又被打槍+沒寫原因,其實也差不多啦)
  2. 沒有規定房東要在多久內回覆
   (Airbnb有規定房東需在24小時內回覆,但德國bnb沒有這種規定。
   參考優點第2點,其實就可以一口氣丟很多申請~看哪個房東說OK就訂誰!)
  3. 房間清單是條列式,非以地圖式呈現。
   需要各別點開,再google房東提供的位置/地址,以確認住處是否很遙遠

   └ 大概只有這一點是真正的缺點吧!?

總之呢~ 德國bnb的房東,回得快的就超快(我有一次才丟出申請,不到10分鐘就被拒絕了!!!),回得慢的,就3-5天還沒有任何回覆...

 

最後,我們還是在Airbnb訂到住宿!!

粉色蠟筆  

Zimmer zum Sonnenaufgang
房東:Rudi
位置:Fürstenfeldbruck, Bayern (巴伐利亞) 82256

附近交通:最近的S-bahn車站是『Fürstenfeldbruck』,
從車站到住處的距離大約是650公尺、走路約10分鐘

入住:2016/10/1 (六)
退房:2016/10/2 (日)
NT$2213/晚/2人

推薦: (最多5顆!)

粉色蠟筆

 

這一間屬於『即時預訂』,在金額的旁邊及確認鍵上,都有一個黃色小閃電(箭頭所指之處)。
這是指,選好日期預訂後,不用等房東回覆與確認,就完成預訂了!
Airbnb-即時預訂  

要留意的是,有些房間雖然顯示為『即時預訂』,但依然很有可能被房東要求取消哦
(我們就有訂到另一間是這個情況↑;
訂完私訊給房東打招呼,結果她回說那是自動設定的,她沒有要接受預訂,請我們取消53bc29d469b99a45a889f95c63902c84_w34_h15 
c313cfb77bd5d7512f6f562c3aa2908c_w16_h14)

 

我們已經被拒絕到很無奈,但是又想多少省一些$;最後的退路是再住一晚機場旁的諾富特飯店。
還好Rudi的房間是真的訂成功了1053cfed25c4d2d09592039ab00a256e_w37_h17  (感動)

終於放下心中一塊超大的石頭~ 期待前往慕尼黑體驗啤酒節的熱鬧氣氛囉!!!! p126029237555.gif  

 

 住宿心得

我們是晚上8點多就到Fürstenfeldbruck車站,可是男友沒告訴我正確的地址,導致定位不對+多走了一些冤枉路。
(多走路是還好,可是多走的路好暗好可怕1053cfed25c4d2d09592039ab00a256e_w37_h17 要不是兩個人一起,否則我應該會在更早的時候就回車站改搭計程車)

總之有門牌+定位後,我們很快地就抵達Rudi的家囉~~

因為時間偏晚,所以這一晚就是洗澡、寫明信片、睡覺!XD
房間頗溫馨溫暖,隔天共進早餐的聊天時,才確認那原本是小孩房。

有一隻可愛的兔子,坐在床上迎接我們~
靠牆的長桌,是我們擺滿充電道具&寫明信片的地方。
德國bnb住一晚-房間
 

 

牆上的羽毛,應該都是真品!
因為隔天是在Rudi工作室中吃早餐~ 工作室中有許多鳥類擺設,他說那些都是真正的羽毛去黏的。
德國bnb住一晚-房內
 

 

房間內的衣櫃。
我還滿喜歡它的內部設計,有小格子可以放配件類或是內衣褲。
德國bnb住一晚-房內衣櫃
 

 

我們有帶義美的鳳梨餅給Rudi當伴手禮~這變成是隔天早餐,一起吃並介紹給他。
他幫我們泡了咖啡,還給我們喝超新鮮的牛奶(是從牧場買的,not超市)與他自己做的接骨木茶(第一次喝到耶! 而且很好喝~~)。

早餐時段的聊天聊得很開心~
他去過中國,所以有學了一點點的中文! 還希望未來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出國旅行。

聽我們說要去啤酒節,他特地提醒我們~進去後如果不想喝酒,即使酒被放到桌上,也不要去碰和喝就好。
前幾天有中國人住他那,也去啤酒節;但是他們不清楚,想說人家都拿來了,不喝不好意思,於是就喝太多...每一個人都是醉得回到住處(我OS: 其實...還回得來也挺厲害的啊!)

因為聊得太開心,最後比我們預計得晚離開住處XD"
但是,能和當地人如此交流聊天,是很難得的經驗與體會,所以很值得呀!

要離開時剛好在飄雨,Rudi便主動提出要開車載我們去車站~
讓我們省事許多,甚至還搭上時間最近的一班火車^++++^ 真的很謝謝他的招待~

推薦: (最多5顆!)

 

搶先體驗啤酒節氛圍!!
(攝於2016/10/1,@HB餐廳~ 隔天才去啤酒節會場)

 

 其它連結

[旅知網] 常見的10種住宿類型介紹 (Hotel/Inn/Motel/Hostel/B&B等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貓貓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