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拉夏馬賽皂+除垢清潔噴霧.jpg

我是個不喜歡使用清潔劑的人。(不是不做清潔工作哦哦哦!!)

因為碰了清潔劑(例如沙拉脫)後,我的手很容易就會出現脫皮的現象 脫皮+有粗粗感不是我可以接受的狀況。

因此,遇上很油油的餐具時,都只能派老公出馬XD (其實這樣也挺好的,哈)

 

可是,自從家中多了寶寶這個成員-->要洗的衣物/毛巾/被子/布尿布變很多-->洗衣機工作的頻率被迫增加-->晾衣服次數變多。

加上天氣愈來愈熱-->蚊子出沒-->我去晾衣服都被叮得很慘QAQ --> 晾衣服的工作必須交給老公負責。

 

綜合以上,總是不好意思把洗碗和晾衣服的工作全部交給老公啊~ 我只能多分擔洗餐具這部份的工作哩!

為此,挑選適合我的皮膚的家用清潔劑變得非常重要

 

有鑑於我用沙拉脫會手脫皮/粗粗,所以我們家廚房流理檯旁邊還有一個用絲襪(作起泡網的功能)裝著的肥皂。

如果碗盤餐具沒有很油,我通常會直接拿棕刷進行清洗,不使用任何清潔劑;
如果油油的,我就會把肥皂盒中的肥皂水倒入盤子/食物盒、直接拿肥皂塗餐具,或是用棕刷刷刷肥皂再洗餐具。

不過,肥皂在清潔卡住的油汙上,清潔力還是略差一點。就是...洗好了摸起來不會油油,但是看起來可能有黃黃的油漬。
這種情況就得換成老公用沙拉脫洗。但往往可能也徒勞無功。

然而!!Fer à Cheval法拉夏的除垢清潔噴霧讓我們可以輕易地就跟油漬說BYE BYE!(興奮)cactus%20(0).gif

 

[[品牌]] 先來介紹一下Fer à Cheval法拉夏及這次的推薦品,再來分享我和老公的興奮成果吧!p126029237555.gif

Fer à Cheval法拉夏是法國165年以上的皇室經典品牌。也是法國東南部的馬賽地區的百年製皂工廠哦!

而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品項是經典馬賽皂(橄欖油)-方形(300 g)以及除垢清潔噴霧(500 mL)~它們都是法國製造且原裝進口,包裝上都有印著「Made in France」!
除了是法國當地製造外,它們也有得到許多法國的獎項與證書~ 其中【除垢清潔噴霧】更是有很難取得的、全球最具權威及指標的天然及有機產品認證的法國Ecocert認證f5e6b1f8e155c09ca188f314059c940b_w33_h29

 

[[配方]] 能獲得各種認證,當然是源於產品本身的好品質囉

【經典馬賽皂(橄欖油)】以及【除垢清潔噴霧】都是溫和不刺激、不傷肌膚的清潔用品~(真的!!我的手直接碰到這兩款清潔品,都完全沒有出現手脫皮/變粗粗的情形!)

【經典馬賽皂(橄欖油)】只用橄欖油(高達72%/白皂:植物油)、水、鹽、小蘇打這四種單純成份,再加上古法的黃金比例製成。完全沒有添加人工香料、色素、防腐劑、螢光劑、石化成分等成份!

【除垢清潔噴霧】則是以白色馬賽皂為基底+醋所製得。因為有加醋,所以它的味道是來自醋,而非其他添加劑所帶來的刺鼻味。(我和老公覺得雖然有一點點刺鼻感,但它其實很香,也不像是加了香精的那種味道~原來是醋呀!)(不能使用於電鍍材質、人造石材、大理石、石英材質或無釉地磚)

 

[[用途]] 

【經典馬賽皂(橄欖油)】可預防敏弱且為環保易分解,能直接取代一般習慣使用的清潔劑。因為成份單純又無害,所以可用於洗澡、洗衣、洗蔬果、洗餐具等等,用途多多~而且因為它這麼安全,所以也可以安心地用於清潔寶寶/兒童用品

【除垢清潔噴霧】也是無過敏原無殘留,可高速軟化陳年水垢沉積物(例如水龍頭、流理台與水槽等不鏽鋼表面)。同時具有清潔、亮白、除垢和除臭四種功效。

 

p126029237643.gif接下來,就跟大家分享我和老公的使用好評價與一些清洗效果吧!
法拉夏兩品項.jpg

 

1. 洗寶寶用品
有洗過寶寶的奶瓶者,應該都感受過奶瓶及奶嘴頭的油油... 特別是瓶餵母奶。
母奶真的好油,一定得用清潔劑洗奶瓶和奶嘴頭,否則會霧霧的,如下面兩張圖的Before。(霧霧的也可能是奶嘴頭用久了該換囉~但我目前的這個不是這種情況嘿)
將小刷子弄濕後,在【經典馬賽皂(橄欖油)】上刷幾下 --> 刷奶瓶/奶嘴頭 --> 如下面兩張圖的After般透明乾淨不卡油
法拉夏-使用效果1.jpg

法拉夏-使用5.jpg

 

2. 洗雙手
現在肺炎疫情好嚴重,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洗手!

我們家的格局是,進門後若要到廁所洗手,必須穿越飯廳和客廳(走道兩側各一廳);但如果直接轉入廚房洗手,就可以經過比較少地方。
所以老公現在一回到家就是直接去廚房洗手,然後再褪去衣物及背包等物。

老公對於【經典馬賽皂(橄欖油)】的好評是:手濕濕的摸幾下,不用把整塊肥皂拿起來搓,就足夠洗手了耶!方便又用量省。
法拉夏-使用2.jpg

雖然用濕手多搓幾下【經典馬賽皂(橄欖油)】也不會產生太多泡泡,會讓人以為不夠洗。但其實它很滑順,已足以讓雙手洗淨囉~
法拉夏-馬賽皂的泡沫.jpg

 

另外,吃油油的食物後也得洗手,尤其還會黏黏的就更得洗而不能只用擦的了 ─ 例如即將到來的端午節的粽子。
剛剝完及吃完粽子的手超黏!是讓人會想吃完趕快去洗手的不舒服感>"<
法拉夏-使用8-before.jpg

剝除粽葉需要兩隻手 為了拍攝Before/After比較照,我難得嘗試單手洗手。
   手沖水沾濕      -->    到肥皂上抹抹抹   -->    單手搓搓搓
即使是單手洗手,也還是可以輕鬆地把手洗乾淨 
至於搓出的泡泡多寡,我發現跟水量有關。手抹完肥皂搓搓後,如果把手再去沾濕一點,就可以搓出比較多泡沫了(如下方右上角這張照片)。
法拉夏-使用8-after.jpg

 

3. 洗不鏽鋼食物收納盒
食物收納盒可以裝沒吃完的飯菜放入冰箱,也可以外出時帶著買食物進行減塑行為。

相較於裝了油油飯菜很不好洗的塑膠盒,我們比較喜歡使用不銹鋼盒和玻璃盒。
相較於玻璃盒,不鏽鋼盒不怕摔且比較輕。因此,家中很多不銹鋼材質的食物收納盒。

不爭氣的是,家裡這群不銹鋼盒的角落很難洗
雖然它把四個角落做成斜斜的,讓人以為會比較好清洗,可是 完。全。不。然
它的角度讓棕刷不能直接刷到,非得用菜瓜布不可。
然後,如果用肥皂水泡一陣子,也還是可能莫名地洗不乾淨= =可能得洗兩次,或甚至洗三次才終於乾淨不油膩

BUT!!噴噴【除垢清潔噴霧】靜置幾分鐘後再刷刷清洗,只要一次就可以洗乾淨了~~
法拉夏-使用3.jpg

下圖為【除垢清潔噴霧】噴出來的泡泡近照。整罐液體其實很清澈透明,但噴出來就會自帶泡沫嚕~
法拉夏-除垢清潔噴霧的泡沫.jpg

 

4. 洗鍋鏟、鍋子
有下廚的家庭,會很油的道具很多。像是每次炒菜都會用到的鍋鏟,在上面的油垢通常會伴隨一點黏黏感。
但只要用棕刷刷刷【經典馬賽皂(橄欖油)】,然後再去洗鍋鏟~就可以讓鍋鏟輕易地回復亮晶晶狀態
法拉夏-使用4.jpg

 

另外,讓我和老公特別驚豔的成果是 ─ 刷鍋子!
這個鍋子用蠻久了,在鍋緣有卡一些燒焦的油垢。老公曾經用沙拉脫和菜瓜布進行清潔,但都效果不彰。
法拉夏-使用6-before.jpg

這次拿到【除垢清潔噴霧】後,我就想說適用於不銹鋼材質的【除垢清潔噴霧】,說不定可以讓鍋子重獲新生!?反正有試總比沒試好~咱們就來噴一噴...
法拉夏-使用6-ing.jpg

結果【除垢清潔噴霧】真的讓卡了好久、沙拉脫也去除不掉的汙垢說掰掰了!!d49aa3494d90197621ef55968f9724b9_w48_h48
雖然還有一些地方待處理,但整個鍋子已經變得比原本白亮好多啊~~(驚喜)
法拉夏-使用6-after.jpg

 

總結:【經典馬賽皂(橄欖油)】和【除垢清潔噴霧】真的都清潔力極佳但又不傷肌膚,真的很棒!

特別是可以直接噴噴的【除垢清潔噴霧】,更是深深地擄獲老公的心 除了有效地去除了一直以來試圖除去的汙垢,他還一直稱讚用噴的好方便XD

兩項商品都推薦給大家唷p126029237798.gif

 

 商品連結

 經典馬賽皂

 除垢清潔噴霧

arrow
arrow

    ★貓貓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